宝贝儿浪里

YOU'RE IRON MAN

【虫铁】错位关系06

MCU设定

中长篇

0102030405

 

——————————

彼得睁开眼睛,室温二十度,日光一点点被放入房间,通风良好捎带植物味道。

身体先一步清醒,彼得坐起身,顶着乱糟糟的卷毛发呆。没有,他掀开毯子,光裸的脚趾接触地板,没有闹钟疯狂的尖叫,窗户外叮铃咣当嘈杂汽笛和吵闹声音也消失,更别提梅姨鸡蛋吐司的气味和走动声。

地板上有暖气,可男孩只觉得这里更像一座孤岛,有漂亮沙滩和蔚蓝海水,除此之外什么也没有。

彼得现在记起了,他摸了摸自己空荡荡的肚子,昨天的柠檬水和水果酒味道又在口腔里滚动,彼得捂住嘴,现在只想吃培根或者黄油煎的小牛排。

星期五向他问好,彼得仍然在思考早餐的菜单。

“斯塔克先生等您很久了,他在实验室等您。”

哇,青年的胃被另一种东西填满,实验室!托尼.斯塔克的实验室!年轻人克制自己尖叫的冲动,那张喜气洋洋的脸让星期五的音调都变得轻快。

“真的可以吗?实在是太酷了!太酷了,我可以拍下来吗?”他看起来简直要蹦起来了,彼得去口袋里摸自己的手机,这才发现自己被换上一套睡衣,裤腿垂到脚踝。

星期五发现刚刚活蹦乱跳的年轻人静止,脸上浮出做梦一般的恍惚微笑。“等等,我这是……在托尼.斯塔克家过夜了?!”他说着令人误解的话,捧住了脸。

 

 

说来奇怪,尽管彼得和斯塔克认识了不短时间,彼得.帕克依然对钢铁侠本人所知甚少。

永远是斯塔克(更多情况下是哈皮)联系他,而自从美国队长不再出现后,斯塔克再也没有给过他什么“实习任务”。

非常不公平,蜘蛛侠随叫随到,蜘蛛侠没有斯塔克的联系方式。时不时的,因为某些小差错,彼得还会被某人“教育”一通。

他们仅有的会面里,彼得又会被斯塔克的行为迷惑,以为他们的“关系”与众不同。比如斯塔克先生会记得他的毕业典礼、西班牙油条和课外活动小组,而他甚至不记得女友的过敏物。

“草莓会杀了我。”波兹小姐皱眉:“对身边的人来说,托尼有时候是个混蛋,你会以为他永远只在乎自己。”

她边说边搅动自己的咖啡,勺子碰在杯壁上发出清脆的响声:“讽刺的是,作为钢铁侠,他随时可以为了任何人牺牲自己。似铁的,讽刺。”

 

 

彼得换回自己的衣服,踩着台阶走下盘旋楼梯,猜测那间神秘实验室的模样。作为斯塔克工业的核心所在,那一定是极端机密。

蜘蛛侠幻想了托尼.斯塔克穿着得体,坐在一把椅子上,动动手指或者随口几句命令,星期五指挥机械手臂。整个实验室会苏醒过来,然后盔甲魔法一样出现。

被乱七八糟机械包围着,穿着普通T恤的斯塔克提了只扳手,黑色污渍黏在脸上,正对把咖啡泼了一地的笨蛋机器人大发雷霆:“我早该把你留在海底喂鱼,总有一天,我会把你捐…”

他竖起一根手指,机器人脚部的轮子滚动,把咖啡溅得更远。

“嗨,我们的睡美人蜘蛛侠被王子唤醒了吗?”他这才注意到站在一边不知所措得彼得,男孩古怪的视线在身体上游移,“我以为你对这些器材更感兴趣。”

“我非常感兴趣!”

彼得.帕克的声音比平常更响,在实验室里扩散开来。托尼困惑地看了他一眼,彼得转头研究起面前的操作台。

原来斯塔克先生会穿除了西装外的衣服,彼得暗暗地想,非常适合他。斯塔克先生工作时非常有男子气概,喜欢穿耐脏的普通T恤。年轻人把这条记录添加入斯塔克观察日记里。

托尼耸耸肩,从桌子上扯出一块薄片。彼得看着这块普通黑铁一样的物体在短短几秒内伸展变形组合成一只机械蜘蛛,爬到自己的手上。

“我花了点时间做了些改动。”彼得不太相信他的“只是一点时间”。

机械蜘蛛投射出一处房屋的立体结构图,彼得一眼认出那就是昨天的那家酒吧。甚至还有走动的小人,脸上有模糊的五官。彼得的目光集中在某个小人不肯离开,那圈小胡子非常好认。

“这是最高精度。”托尼不太满意,但这样的程度已经足够了:“我已经看过这段模拟了,看起来没有可用线索,也没有可疑的人。只是一家普通的酒吧,最大的问题是它的厨房可能不太符合卫生标准。”

彼得的脸皱起来:“非营业时间出现,他们一定有某种联系。”斯塔克不置可否,两人看着投影模型没有移开目光。

“斯塔克先生,这里可以放大吗?”

托尼凑近,看见年轻人指着酒吧外的走廊的位置。手指滑动,面前立体模型扩张,暗沉沉的墙壁又一次出现,彼得恍惚间又回到昨天身处的狭窄走廊,托尼发出一声嫌弃的鼻音。

年轻人没有在意,在他眼中墙壁上杂乱的图形散发莹莹蓝光。

 


“卢浮宫非洲文化馆里一件藏品有相似的图案,大概是某个部落的象征图腾。”斯塔克检阅星期五挑选的资料:“这不能代表什么,那本来就是一家爵士酒吧,说不定老板就是一个非洲部落文化爱好者。”

“那个人是一个黑白混血。”彼得的眼睛闪闪发光,托尼把身体埋在沙发里交叠双腿:“你走在路上,满大街都是混血。”

“我有直觉,斯塔克先生。”托尼轻嗤一声,似乎对彼得的直觉嗤之以鼻:“星期五,我太久没给你升级了吗?就只有这些资料?”

 

搜索进度条数字跳动起来,彼得围在旁边像只打转的小狗。托尼在一边无所事事,向嘴里倒奇怪的绿色果汁。

“怎么换了自己的衣服?我记得有准备给你干净的。你闻起来不太好。”

“啊?”彼得低头嗅了一半,突然脸色一白:“梅姨!我昨天没…”

“我通知她了,理由是要你做些小实验。梅可受不了一个喝得醉醺醺的酒鬼,我的天,那只是杯水果酒而已。”

年轻人在对方的抱怨里呆了片刻,突然红了耳尖。

“说起来斯塔克先生,昨天怎么也恰巧去了那家酒吧?”他试图转移话题。

“杜莎说那家酒吧……”



托尼因为年轻人突然的靠近合上嘴,他皱起眉想要后退保持距离,但彼得又向前,托尼的后腰抵在工作台上。

“杜莎?杜莎为什么知道那家酒吧?巧合?她真是博士?可她看起来一点也不像…”

托尼睁大眼睛:“你是在怀疑我的信息可信度?我得说杜莎在纳米技术领域绝对的超前,她的某些技术研究,我也闻所未闻,昨天的实验里…”

“斯塔克先生,甚至连你也从没听说过的那种技术吗?”

 

 

空气陷入古怪的沉默,又被女性唱歌一样的声音打破。他们转头,看见被讨论的人站在不远处,她脸上那种甜蜜的微笑被洗掉,换上张冷漠的讥讽面孔。

“托尼,如果你喜欢男人应该早说的。”

托尼的天才大脑停止了一瞬。蜘蛛侠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的手正撑在工作台,就像把那位导师圈在怀里,近到可以看见对方蝴蝶样颤动的睫毛。





TBC

评论(25)

热度(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