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儿浪里

YOU'RE IRON MAN

【虫铁】错位关系08

MCU设定

中长篇

01020304050607



————————————

布鲁克林某条街道,路边骑着三轮车流着鼻涕泡的小胖子突然伸腿撑地,轮胎和地面摩擦的尖叫划破耳膜。

“钢钢钢钢……”他的上下牙齿打架,脸色涨成番茄,可怜的三轮车似乎承受不了他颤动的身体,发出令人担心的喀嚓声。

小胖子面前五米,一家破破烂烂看不清招牌的店面前站着三个人。

西装革履的男人架了副墨镜站在中间,高挑漂亮的金发女人在他身边显得十分相配,还有一个保镖。不不,小胖子抽空又多瞧了几眼,和他哥差不多大的普通高中生。

他吸溜了几下,把快要落下的鼻涕水扯回鼻腔,免得落进张开的嘴巴里:“铁铁铁……”

谢天谢地,他终于说到第二个词了,托尼.斯塔克走近:“钢铁侠。”托尼蹲下身子,从口袋里拿出一条帕子拍在男孩的脸上,“我们在执行秘密任务,保持安静好吗?”

小胖子看起来快要晕厥了,他捂住那条手帕拼命点头,亮晶晶的鼻水在上面闪着光。

托尼走回去,彼得意外地发现斯塔克先生的背挺得更直了,下巴也抬高了零点零一公分。

“杜莎,这个店…馆主他去哪儿了?”斯塔克棕色眼睛不高兴地眯起,他几乎从不等人。杜莎皱眉:“太奇怪了,他应该在这才对。”

“开始就应该电话联系时间。”彼得插嘴,两个成年人诧异地看向他。

他们完全没有提前预约的意识,正常人彼得发现,所以在下午空旷的街道上,他们站在一家看起来大门紧闭并且经营不善的私人博物馆前一筹莫展。



“这儿真是糟透了”杜莎凑近铁质门,手指抹了下,收回来厚厚一层积灰,斯塔克不著痕迹地离她远了一点。

“这和我想象的一点都不一样,他看起来可是个有钱人。”杜莎抱怨:“其实我们不熟,网上认识的,那真是一个美好的夜晚。”

不止彼得,斯塔克的脸色也难看起来:“你确定他有我们想要的消息?”

他似乎在压抑着什么,杜莎肯定地点头:“当然,我们在塞纳河边的小酒馆聊了整整一晚上,他满脑子都是那什么来着?达…嗯,总之他魅力非凡。”她露出一个赞美的微笑。

“我想我们可以离开,我现在联系一下……”杜莎掏出手机,低头手指敲击手机屏幕。

“不用了。”斯塔克抬手对准门口,腕表变形钢铁片刻间包裹手掌。

掌心有隐隐的流光,接着一只骨节分明的手按在上面:“斯塔克先生,这不太好。”

彼得.帕克示意五米外擦干净鼻涕眼睛一眨不眨的小胖子,“况且这幢屋子的所有者可是普通市民。”他低声补充。

斯塔克感觉有些气闷,嘴角下沉:“我可是守法公民,星期五,我要户主信息。”

彼得的手立刻弹开,掌心发出光束扫描店面。他一定以为我很蠢,彼得.帕克想揪住自己的头发,年轻人有些垂头丧气,他在这一点忙也帮不上。

口袋震动起来,彼得拿出手机看了屏幕,眼前一亮。

 

 

“没有电话,只有一个名字和地址。”斯塔克把这条简短的信息展示给那两个人,“杜莎,是你朋友的名字吗?他住的不远。”

杜莎的手指在自己胳膊上敲了敲,看起来有些奇怪:“……确实是他。不过,我想先联系比较好,万一他又不在。”

“路程不到十分钟。”斯塔克没有在意杜莎的话,他看起来已经完全对这件事上了心。某种程度上没人能阻止兴致勃勃的钢铁侠。

他走了几步,转头看向还停在原地的年轻人。彼得试着表现得自然一点:“梅姨似乎出了一点事,她有点感冒,我得先回家一趟。斯塔克先生,你告诉我结果就好。”

 

 

彼得看着汽车拐过路角,默默在心里数秒,一分钟后,年轻人闪进一条小巷。骑着三轮车慢悠悠的小胖子一脚一脚蹬着车,又是划破空气的刺耳摩擦声,“蜘蜘蜘……”小胖子指着天空,鼻涕水落进嘴里。

蜘蛛侠正在飞,彼得的心脏蹦蹦跳跳,肾上腺素狂飙,凯伦的声音伴随风声:“探测器损坏,发现目标。已定位,距离目标地点约五千米、重现校正…四千九百零三米…”

长长的白色蛛丝在空气里变细拉伸,蜘蛛侠把自己甩上天空。在酒吧附近留下探测器果然是正确的,面罩下脸孔抑制不住的兴奋,终于抓住了。

探测器最后传过来影像上是模糊浅色头发的人影,接着摄像头就被破坏。但他这次绝对跑不掉,距离不断拉近,彼得幻想自己给混血的鼻子狠狠来一下的画面。

抱歉了,斯塔克先生。彼得隐瞒斯塔克独自前往当然有合理理由,蜘蛛侠可不能在陌生人尤其是可疑的杜莎面前暴露身份。

年轻人理所当然,当然除此之外,蜘蛛侠白色眼眶变细,无端添上一股冷冽,那是我的对手。

彼得.帕克憧憬那位先生,渴望成为他那样的超级英雄。这意味着被护在身后的那个位置从来不是他所希望,他是说,蜘蛛侠可不是个什么都要依靠别人的小鬼。

 

 

相似场景,相似时间,两栋高楼之间的缝隙把光吸走,蜘蛛侠毫不畏惧,从高空跃下。他没来得及摆出预想好的出场姿势。又一个垃圾桶盖飞过来。

“嗨又是这招吗!”他抬腿迎上一脚击飞,圆盖撞在墙上变成块废铁。不对劲,这力气比上次大得太多。

“你来得太晚了。”暗哑的声音响起,彼得愣了下,才意识到这是混血的声音。

蜘蛛感应警报猛然拉响,年轻人低头躲开暗处的一拳。居然带了帮手!带起的拳风都让脸颊发痛,下一击又直扑而来,避无可避,彼得也不准备躲开。

拳头相撞,彼得能听见手指骨节的爆裂声,但他白色眼眶弯起,蛛丝喷出把对方的手臂紧紧束缚在墙壁上。

蜘蛛侠吹了声口哨,黑色制服和碧蓝眼睛跳进眼睛里。这……他的笑容突然僵硬:“队队队长!!!”变了调的声音从年轻人嘴巴里跑出来,罗杰斯停下反击的动作。正直的美国队长开始搜索大脑:“皇后区的……小子?”

他们对视了一下,齐齐转头看向巷口,不出所料,寂静的小巷里只剩下他们两人。好好青年彼得.帕克憋回嗓子里的脏话,想要冲出巷子又看了一眼还黏在墙上的黑衣男人。

这一会儿功夫他做了决定:“你知道怎么追到他对吗?”彼得满怀期望地问,手上开始帮队长扯开蛛丝。

“我从法国一直追到纽约,他像只滑不溜秋的泥鳅。”罗杰斯那张充满正义感的脸上出现了一丝裂缝:“他留下很多假线索,我的小队不得不分头行动。我以为你是他的帮手。”

“很显然我不是。”彼得干巴巴地回应,“他犯了什么事?”

“军火走私,很大批量的军火走私。”罗杰斯回答,他困惑地看了一眼蜘蛛侠。彼得装作没看见的样子,是的我完全不知道他犯了什么事,我追他只是因为那个混蛋打破了我的鼻子又十分可疑。彼得在心里默默地说。



他们没什么可说的了,只剩下彼得刮拉蛛丝的声音。

美队队长,如果在几年前,彼得可以接连不断地单方面对这个从小到大无数次出现在书本手册或者学校教育宣传片里的人物提出无数问题,但现在不。

三年时间,他足够从各种新闻媒体社交网络里知道复仇者联盟分裂,曾经的美国精神象征沦为逃犯。钢铁侠托尼.斯塔克勾连政府或者美国队长其实是间谍这样荒诞的消息各有其数量众多的拥护者。

民众们不会知道一直被当做钢铁侠战队里的蜘蛛侠本人其实知道的和他们一样少。他从罗德上校和幻视的只言片语唯一能知道的就是当时的情况比他所想严重得多。当年懵懵懂懂,欢欢喜喜加入战斗的他莫名加入了一场后来才明白影响深远的战斗。

一场光怪陆离的幻梦里,他记得斯塔克先生乌青的眼圈,接着永远错失了向他询问的机会。后来的日子里,斯塔克再也没有提过美国队长或者他们的分歧。托尼.斯塔克的一道伤口,彼得猜测直到今日他还无法释怀。

这是个好机会,彼得知道,如果他向罗杰斯队长询问,正直的队长会原原本本告诉他一切。他几乎就要开口了,队长蔚蓝的眼睛也似乎在询问他老朋友的状况。

彼得.帕克终究没有开口:“那么你准备怎么去找那个混血?”在某一刻,年轻人决定保留这个问题,他相信总有一天斯塔克先生将会告诉他整个故事。

 

 
彼得的问题让罗杰斯有些惊讶,接着又平静下来:“我们的身份不太方便,幸好有娜塔莎去收集对方的信息,他用假名在纽约有登记过一些房产。你不会想到,他名下甚至有一家博物馆……”

蜘蛛侠解开蛛丝的手指静止,罗杰斯突然有不好的预感:“怎……”


巨大的爆炸声就是在这一刻轰然而响,火光窜起燃烧了整个布鲁克林区的天空,罗杰斯知道会有无数的面孔望向那个方向,但他没有移开眼睛。

在他面前,跳动的光芒映在蜘蛛侠的面罩上,附着的是汹涌爆裂的怒火以及惶恐。





TBC

评论(9)

热度(100)